English | 买球赛的app官网

买球赛的app官网商青党史宣讲团走进津南区 葛沽镇开展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14
浏览次数: 10

(通讯员李葳怡潘麒羽近日,津南区葛沽镇人民政府开展基层团干部培训活动,商青党史宣讲团受邀前往,并举行了一场主题为《看中国“非凡十年”悟青年“使命担当”》的宣讲活动,在当地基层团干部中引发了热烈反响。包括葛沽镇各村居团干部、青年团员共40人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实际案例的展示,引导广大青年坚定“四个自信”,深刻理解“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并进一步激发青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中,宣讲团成员首先借助丰富的实际案例生动介绍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从怒江的边陲小镇到整个中西部贫困地区的大规模易地扶贫搬迁,从怒江托坪大桥的开通到不断延伸的中西部铁路网,从疾病无处医治到优质医疗资源向贫困地区的源源涌进......在一个个感人真挚的实际案例和一组组真实客观的数据变化下,宣讲团成员将过去十年间,在中国中西部大地上发生的翻天覆地的脱贫扶贫伟大奇迹呈现在每个人的眼前,让人身临其境般感受到中国的非凡十年。

 

紧接着,宣讲团成员从破解非凡十年的政治密码出发,引导青年坚定“四个自信”,继而得出并阐明“两个确立”是取得伟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是新时代十年最重大的政治成果。从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国际共运史和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中得出,维护党的权威和党的领袖的权威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基本原则,“两个确立”是不断推动中国共产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是新时代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密码。

 

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更要自觉肩负起时代责任,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宣讲团成员结合南开特色和专业特色,讲述身边人、身边事,带领大家感悟中国青年的时代重任。青年人要做到坚定不移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提升行动自觉。南开学子跟随党的步伐,用青春书写人生华章,将热血挥洒祖国大地,在不同的地方和领域,将小我融入大我,以同样的情怀践行着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新时代的奋斗历程中,南开人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实的理论武装、高度的行动自觉,展现出了南开人对“爱国三问”的回答和躬行,真正做到“将小我融入大我”,做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共产主义接班人。

 

宣讲团的生动讲述引发了与会基层团干部的深刻思考和共鸣,帮助他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和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的时代使命感和责任感,鼓舞和激励当代青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据悉,买球赛的app官网商青党史宣讲团成立于2021年,以买球赛的app官网样板支部——商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为主体建设,通过党建带团建的方式,引导带动更多青年和群众加强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截至目前为买球赛的app官网新闻传播学院、买球赛的app官网物理学院、新兴南里社区、津南区葛沽镇人民政府等校内外多个单位开展思政宣讲课程5余次,累计覆盖人数超过400人,已入选买球赛的app官网基层特色宣讲团,是商学院重点建设的青年理论宣讲队伍。